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艺术团师生开展美育艺术实践活动

字体: 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来源: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陈飞璇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4月28日,由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东省化工学会、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木质素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轻工科技发展论坛”于广州市珠江宾馆召开。论坛期间,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师生到现场开展了美育艺术实践活动。

当晚活动在乐团指挥廖鸣辉老师的红色交响作品中拉开序幕。一首耳熟能详的《江山》,旋律优美动听,赞美了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着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让嘉宾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暖场后,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以及分享了对会议顺利开展的喜悦心情。此后,交响管乐团为大家带来了《宝岛》,欢快愉悦的曲风让会议的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紧接着,民乐团张熙朋、陈煜同学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分别为大家演奏了二胡和笛子的独奏,带领大家领略传统音乐之美。

合唱团的王培楷同学以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将实践活动推向高潮。歌声高亢嘹亮,将歌曲中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引起嘉宾热烈的掌声与回应。

演出结束后,邱学青来到后场看望同学们,表达了对艺术团师生的重视和期望,给予学生们莫大的鼓励和信心,现场氛围活跃而轻松。同时,邱学青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肯定了师生们对本次演出的努力,并希望学生们继续发扬我们广工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以及敬业精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