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字体: 2021年05月07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王亚煦 王冠尧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5月7日下午,学校团委在大学城校区中心大讲堂举办广东工业大学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并全网直播。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逾500人出席活动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发表讲话

领导嘉宾与青年学生在一起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为获得国家级、省级“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为获得学校“五四”表彰的集体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为党史“答”人挑战赛获奖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现场点评

胡钦太对学校团委在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所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向全校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在党史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要从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是要“明大德”,在严以律己中提升道德品质。要胸怀“国之大者”的抱负,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锤炼品德修为,用实干书写青春答卷;三是要“成大才”,在奋进征程中不断创新。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国家需要、学校发展,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勤于学习、勤于实践,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勤恳务实反哺学校。四是要“担大任”,在勇于担当中涵养家国情怀。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活动现场图

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分为“以一敌百”“抢占先机”“巅峰对决”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竞赛过程设置了选手和500名观众答题PK,抢答赛,车轮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评述授课,反映爱国、奋斗、青春等主题的文艺表演等诸多环节,用青年学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方式,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增强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械电子工程创新班团支部的廖智燊获得冠军,来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2班团支部的杨超获得亚军,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级材料工程研究生团支部的吴畏获得季军;娜孜拉·木塔里甫、陈丹妮、蔡钊、何纯颍、王缘、李天恩6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总决赛选手风采

据悉,本次党史“答”人挑战赛自3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分为线上海选、学院初赛、校区复赛和全校总决赛,参与人数超过1万,在线答题人次超过14万。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场舞蹈:初心绽放

年代时装秀:风华正茂

主旨演讲:时代青年

 歌舞表演:广工少年

挑战赛结束后,大会还表彰了2020~2021学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学校“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红旗研究生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过弘扬五四精神,选树先进典型,积极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