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获批首个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字体: 2021年06月11日 浏览量: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经济与贸易学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近日,由广工副校长杜承铭教授牵头组建的“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获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这是广工获批的第一个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世界各国都对数字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并且数字经济的实践也对传统的经济管理理论带来了重大冲击,但现有关于数字经济的理论研究才刚刚起步,诸如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特别是与工业的深度融合,数字经济的评估与政策等都还有待深入探索;同时,数据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最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与之相关的安全、隐私、确权等一系列法律与治理问题也是当前理论与实践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的设立意义尤为重大。

实验室以经济与贸易学院为牵头单位,协同政法学院等其他学院的相关专业师资,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平台。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数字经济方面深耕多年,已经形成了数字经济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实验室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工科优势,大力推进工文跨学科融合,围绕数字经济相关理论开展深入研究,致力于丰富和拓展数字经济相关理论知识,完善我省数字经济学科体系,并为探索面向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的工文融合之路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实验室也为政府相关部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数字治理体系提供决策支撑,为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提供理论指导。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