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生入选“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

字体: 2021年07月22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由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的大学生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通过政务观察、业务实践、特色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深切感受中央和国家机关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近日,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156所、海外18所高校的770名实习学生,47个中央和国家部委、34所在京高校的代表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和培训会。

经个人报名、考察遴选、综合评定、公示等程序,广工3位青年学生代表成功入选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他们分别是轻工化工学院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淡芸、生物医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叶朗、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文州。这三位同学将分别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光明日报》总部、中国法学会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务实习。

广工学子对于此次的入选感到十分激动和期待,并一致表示要努力工作,开拓进取,积极展现广工学子的青春风采。轻工化工学院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淡芸在参加完部门见面会后感慨道,“从象牙塔到中央机关,从仰望者到参与者,我感受到的是被尊重,被关照,被接纳,被回应。这里不光有国家机关威严肃穆的大楼,也有简单朴素的小房、不光有随和欢乐的日常聊天,也有深刻慷慨的案件讨论、不光有影响全国的政策文件也有文件背后的字字斟酌。职位有不同,在其位守其责,工作无小事,处处留心皆学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