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郑海涛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调研

字体: 2021年09月27日 浏览量: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作者: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编辑:卢迪

9月24日,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一行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调研,学校副校长陈为民,佛山市科技局、南海区政府、佛山广工大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海涛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广东阿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广东省智能装备和系统集成创新中心板级扇出封装示范线,了解研究院及园区企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

在成果展厅,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在半导体芯片产业方面的创新性进展和在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效。目前,研究院重点围绕半导体材料、设计、封装装备等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产业链布局,依托省半导体创新中心打造半导体产业生态,已汇聚20余家半导体相关企业,与华为、中芯国际、华进半导体等龙头企业开展合作。研究院通过整合硬件及软件系统服务商资源,构建产业服务生态,为佛山制造业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研究院已与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示范区+产业园+研究院”全方位生态圈,共建工业互联网湾区标杆项目。

在阿达公司生产车间内,郑海涛向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阿达公司的发展情况及核心技术,称赞阿达公司为半导体封装装备国产化所做的贡献。阿达智能是佛山高新区首家潜在独角兽企业,致力于半导体封装装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已突破晶圆级封装装备、高密度焊线机、高精度半导体固晶机等半导体封装装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主要客户包括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业内知名企业。

在板级扇出封装示范线前,省半导体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示范线为国内首条板级扇出型封装示范线,已攻克3D扩展&高散热扇出型封装工艺、毫米波芯片扇出型封装工艺等多项核心工艺,申请国家专利110余项、授权44项,板级扇出型封装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该领域专利布局位居全球第五,并参与制定2项国际标准。

郑海涛对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和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尤其在半导体芯片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结合自身的技术、人才等优势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特色,继续发挥产学研平台的作用,服务好企业发展,联合各方面创新要素通过这个专业载体融合汇聚,为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经过8年发展,研究院围绕佛山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不断实现突破,连续五年获评国家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孵化高科技企业220余家(其中29家获高企认定),累计产值超30亿元。研究院将继续建设好省半导体创新中心,为佛山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加快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服务商的聚集、引进和协同发展,打造一批应用场景,赋能佛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