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胡钦太书记讲授“青马第一课”:汲取百年党史养分,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字体: 2021年10月20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0月19日,学校团委举行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青马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现场授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专业课教师代表、课程思政教学骨干代表、各学院专兼职团干和第十期“青马班”学员逾250人共同参加活动。

学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合影

胡钦太以“汲取百年党史养分,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讲授“青马第一课”。他以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为线索,带领学员系统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跌宕起伏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奋斗过程和共和国发展历程。他还勉励学员,要学习共产党人为民奋斗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握当下,发扬斗争精神,凝聚敢于斗争的勇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厚植奋力前进的自信;要放眼看世界,主动应变、求变,融入时代,在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要坚定中国视角,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坚持知行合一。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讲授“青马第一课”

“青马第一课”现场

开班仪式上,陈卓武为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寄语“青马”学员要增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仰;积极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紧密联系同学,强化服务意识;锤炼作风品格,发挥示范作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发表动员讲话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还精心组建了一支由思想政治理论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骨干和专兼职团干组成的导师队伍。导师将在为期一年的培养时间里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升“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矢志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青马导师颁发聘书


为第九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第九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淡芸作学习分享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