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院士开讲!广工揭阳校区开展“鳌头讲坛”第一讲

字体: 2021年10月25日 浏览量:来源:揭阳校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揭阳校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卢迪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开阔视野,长远规划成长目标。10月24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开展“鳌头讲坛”之院士讲座第一讲,特别邀请到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卓越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祝京旭开展以“体味大学初衷,把握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祝京旭院士以问题为切入点,带着同学们共同回顾人类与社会的发展、大学的由来与演变,结合自己昔日求学与工作的经历,讲述大学时期学习生活中难忘的点滴和在工作研究中不断攻坚克难的瞬间,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大学初衷”是要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真本领。他勉励在座的学生要积极努力学习,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发掘自己的兴趣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揭阳校区的新生们在讲座的最后结合自身在成长的困惑积极向院士提问和请教,院士高度赞赏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和精彩表现,并嘱咐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不忘初心!”

“鳌头讲坛”以人文社科类专题讲座为主,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来学校开讲,旨在通过大师引领,开阔学生的视野, 丰富学生的人生体验和思想感悟, 进而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观。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