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生党员“星火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字体: 2021年10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10月23日下午,学生党员“星火班”在东风路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阶段性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巩固和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负责人,“星火班”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参加了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鹏老师以《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导读,以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为线,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学员们分享了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收获体会,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思考和感想。学员们认为,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更加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理论、实践和情感认识上的统一,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决心;作为大学生党员,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更加刻苦锤炼品格、勤学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坚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老师们认真地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结合时事热点与生活实际进行点评,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老师们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回望初心的过程,通过半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经验启迪中,面对当前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必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始终坚持“九个必须”,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时代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知重负重,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做到: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的声誉看得很重,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看得很重”,一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二、铸就格局胸怀。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播正能量,筑牢主位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有底气、勇气和魄力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和攻坚者;三、强化斗争本领。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勇于发声,勇于把自己放在大事难事急事中练就“好功夫”“真本领”;四、坚守为民情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想政治引领、学习生活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