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字体: 2021年10月29日 浏览量: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卢迪

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公室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熊静主持会议。

全会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熊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委员进行学习交流。熊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奋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交流。罗胜京、周东斌、谭娅、陈丕庞、张静结合岗位职责、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工作重点难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熊静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强调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把监督融入日常,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监督执纪问责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务必要将通报精神传达到所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督,规范管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纪委委员、政法学院院长邵俊武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邵俊武围绕《条例》出台背景、结构、特点、监察机关职责、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七个方面,结合高校实际,运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对《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强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既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法治精神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规范自身权力运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

熊静就近期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各单位、部门要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保密纪律,加强保密纪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强化自我约束,严守规矩、执行纪律,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三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确保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