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开班

字体: 2022年04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家辉 编辑:卢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的综合能力素质,4月26日下午,学校"踔厉奋发强本领,凝心聚力向未来——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近60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良友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角度出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以明志,在真学真信中坚守合作初心;二是学以修身,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能力水平;三是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强调大家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努力做到把理论学习作为伴随终生的必修课,持之以恒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骨干人才;做到善学善思、学用结合,将学到的理论和方法提升思辨水平,用学到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和业务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做到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把本期学习培训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增强过硬本领。

开班仪式后,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谢岳铭结合自身丰富的提案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以《新时代政协提案撰写》为题给大家带来培训班第一课。他从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和重要意义、政协提案撰写质量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撰写新时代政协提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现场授课的内容案例多、信息量大、结合实际,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对提高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上,李靖茂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团结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方面。她希望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积极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率先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加强本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的职责使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

近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为了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分层分类别的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主要开设有《新时代政协提案撰写》《新时代党外人士政治站位与自身建设》等专题讲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