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应邀出席第十四次金砖国家学术论坛

字体: 2022年05月24日 浏览量: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经济与贸易学院 编辑:朱小翠

第十四次金砖国家学术论坛于5月20日通过视频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主题为“聚焦共同发展,强化金砖智力支撑”。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印度观察家基金会、南非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企业、新闻等单位代表,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其中中方智库代表14位,外方智库代表28位。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发表致辞。开幕式后论坛的研讨环节共分为六个议题,学校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林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主持议题六“增强制造能力,提高工业化水平”。蔡春林教授认为,金砖国家要加快推进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增强五国协同制造能力和创业企业合作,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此探索出一条新型经贸合作发展之道,同时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就金砖国家合作建立工业能力中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实现更加强劲的全球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提出真知灼见,为进一步推进工业生产创新,提高金砖国家工业化水平贡献自身力量。

在蔡春林教授主持的议题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杨丹辉、巴西巴伊亚联邦大学教授乌阿拉塞·莫雷拉·利马、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终身教授列昂尼德·格里戈里耶夫、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委员会高级访问学者拉迪卡·卡普尔、南非独立经济学家塞缪尔·科玛等五位嘉宾围绕议题分别发言,畅谈构建数字金砖、数字经济发展、实现金砖数字化转型等发展设想,深入探讨和交流金砖国家应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工业生产、创新以及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等问题。

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将于6月在中国举行,作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于5月19日-20日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即是在此框架下举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