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破纪录夺冠!广工游泳队在十一届省大运会获6金2银4铜

字体: 2022年06月04日 浏览量:来源: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编辑:朱小翠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于5月24—29日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圆满结束。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广工16名队员不负使命,夺得6金2银4铜,团体总分榜第二,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符壮、邓小光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教练员”,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甲组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梁梓灏、李直、卢泽华和李俊杰组合破纪录夺冠,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展现出广工莘莘学子的风采。

游泳作为广工传统优势项目,一向是广工代表团在省大运会上最稳定的金牌来源。疫情期间,游泳队克服重重困难,长期坚持训练,保持着较高的训练水平,运动员的状态始终“在线”。教练团队在赛前特别注重专项训练和运动员比赛心理素质的强化,使队伍的综合实战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游泳作为竞技体育中基础大项,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素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全民健身战略背景下,学校和体育部加强基础大项投入,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出发点,重点抓体能类项目的普及,通过每年“游泳队招新”比赛和游泳课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游泳参与人数,增加在训人数,夯实基础大项的后备人才基础,带动群众体育工作和竞技体育工作的良性互动。

校游泳队获奖名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