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龙洞校区分中心正式成立

字体: 2022年06月0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5月31日,教师发展中心龙洞校区分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龙洞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培训导师团代表、龙洞校区各学院书记及教学副院长、校区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设立教师发展中心龙洞校区分中心的决定,明确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职能目标、主要工作措施及工作特色。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龙洞校区教师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教师培训导师向大家介绍了导师团的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龙洞校区分中心揭牌。

栾天罡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发展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系统工程,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龙洞校区分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我校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能力拓展与提升、推进教学改革研究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共同致力于建设学校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最后,栾天罡对分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主流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服务学校战略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根据龙洞校区学科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为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以实现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拓宽培养教师的渠道,为教师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仪式结束后,龙洞校区分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次工作研讨,就分中心导师团队伍建设、以及分中心工作推进方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此同时,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导师杜青平、周永旺、李冰和甘玉环等4名老师作为引导员,与龙洞校区16名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交流学习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