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抗美援朝老战士参加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字体: 2022年06月14日 浏览量: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作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朱小翠

6月10日上午,广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东风路校区2号楼314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89岁高龄的关卫教授作主题报告。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校关工委、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向关卫学习。学习关卫对党忠诚的革命意志、热心奉献的志愿精神以及干事创业的坚韧品质,要将关卫身上的红色精神继续延续下去,发扬光大。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心存感恩之心,期望他们在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认真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委负责人向关卫赠送纪念品并致以崇高敬意。

关卫1933年出生于佛山南海,在上海长大。解放战争中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九兵团。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她作为第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奔赴朝鲜战场,参加了战况极其激烈的长津湖战役,荣立三等功两次。上世纪80年代初任教于广东工业大学社科部。她饱含感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历。在党的培养和领导下,当时只有17岁的她在朝鲜战场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决把本职工作做好。在部队中,共产党员总是处处做表率。在后勤补给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带头让出自己的一份口粮,让年轻的小战士先吃。在战斗间隙,共产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战士们学文化。在战斗中,她亲眼目睹身边的战友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发起一次又一次冲锋。在最艰难的时刻,都是共产党员率先站出来参加突击战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她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说到动情处,关卫哽咽了,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最后,关卫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三是要有不惧艰难勇向前、顽强拼搏敢争先的勇气。

随后,即将到香港大学继续深造的李俊霖同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以“建功新时代,筑梦广工人”为题回顾了在广工求学的美好时光,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人民所愿;锤炼自身本领,不负青春所盼。新发展党员代表麦柏川同学承诺会以中流击水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党旗争辉,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学表示:今后无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求学深造;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还是在偏僻的基层,都会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