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工举行

字体: 2022年06月15日 浏览量: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6月12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东莞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协办,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华瑞昇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新鼎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诺华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芯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支持的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决赛在广工大学城校区拉开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科技报、新快报等多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广东省机械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李静蓉教授,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成思源教授,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修铭,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林政、高级管理林少华,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指导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张学理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委、嘉宾及各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打造“创新创业为导向、多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港澳协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广工模式”,致力于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他表示本次比赛相比往年,参与人数更多,作品质量更强,有亮点、有创新、有提高。希望能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培养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李修铭先生、李静蓉教授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分别代表赞助商和机械教指委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提高科研创新及相关能力的实践,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等16所高校的220支队伍,近900名学生报名参赛,共收到设计方案220份。本次比赛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并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现场许多作品充分展现了本省大学生的创新与科研能力。专家评审对入围决赛的54支队伍的作品经过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0项,以及产品设计创新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佳作奖5项。经层层角逐,最终广工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的优异成绩。

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广工已经开展八届,竞赛规模逐年扩大,不断强化广东省高校学生的统筹能力及工程实践,促进了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也是广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的有力尝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