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团来访

字体: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量: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卢迪

6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在大学城校区工大创谷106会议室接待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崔玫芳、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阁刚等一行,双方就产教融合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

张学理首先转达了胡钦太书记、邱学青校长对调研团一行来访的亲切问候,并代表学校对调研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与企业深度合作有助推进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广工与华为合作有“三同一互”的基础:即有服务党和国家需求的相同追求;有深化合作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的相同目标;有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示范区发展做贡献的相同方向;有互生共营的生态关系,校企强强联合,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合作,既有利于华为将人才培养工作前移,又有利于广工为广东、大湾区和华为等产业输送更多高端人才。他表示,华为与广工的合作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鲲鹏昇腾人才生态构建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化合作,实践产教融合新模式,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崔玫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张学理提出的“三同一互”合作基础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理念深感认同。她表示,华为与广工合作开展“智能基座”已有良好基础,广工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有丰富的案例和丰硕的成果,本次提出的深化合作理念和措施极具前瞻性和实操性,双方深化合作的目标方向清晰、实施路径可行。希望尽快推进与广工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中实践新模式的工作。

阁刚在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广州“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的本地优势,提供技术支撑,组织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计算产业人才生态的建设,并依托即将上线的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为高校人才提供普惠算力支撑,支撑师生开实践创新。

会前,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工大创谷。华为鲲鹏生态发展部、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昇腾生态发展部、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