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邱学青校长赴深圳走访企业促高质量就业

字体: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朱小翠

 6月22日,学校校长邱学青率队来到深圳市深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服务双区国家战略谋发展,对接校友企业需求促就业”这一主题,与学校深圳校友会主要负责人,20余家校友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主持。

  邱学青代表学校向深圳校友送上亲切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地方建设、产业发展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作出的努力,并向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发展所给予的鼎力支持与无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邱学青校长以“攀高峰强特色,创一流育英才”为题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招生录取、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大事记,阐述了学校“大、实、特、快”的发展特点,并深入介绍了学校当前正全力推进的“1+2+3”攀撑计划这一重要发展战略。他指出,学校将始终把培养高水平人才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以实际行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引领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为校友排忧解难、搭建平台,凝心聚力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广工力量。

  深圳校友会会长孙雄对邱学青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认为通过交流,对学校的各方面事业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这将有助于广大校友更好地参与、融入学校未来的建设进程之中。他介绍道,广工有数万校友遍布深圳各行各业,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还以自身企业为例,介绍与学校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实践与收获,并表示将发挥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为校企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前景。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林强致辞并介绍校友会情况,他指出,深圳校友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走过7个年头,目前会长理事人数已过100人,为加强深圳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推动服务母校优秀毕业生来深就业创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还围绕日常管理、活动开展与体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积极实践与有益探索。

  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深圳市先力得热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建明、香港泰胜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银坤、深圳市上善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郑冬平,学校“优质就业”合作伙伴企业代表,深圳市深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鑫等相继介绍了自身企业的发展现状、经营内容、用人需求与未来愿景,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保持与校友企业的密切联系,加大宣传引导,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并表示校友企业也将在多方面加大培养培训力度,为母校学弟学妹的快速成长与全面成才提供更广阔舞台,更有力支持。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的校友纷纷表示,母校的毕业生一直以来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好用、实用、耐用”“创新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口碑,各方面能力都备受用人单位的认可与赞赏。校友们还围绕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与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可探索建设常态化、数字化的校友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校友企业能更加及时、全面地对接学校,吸纳引育优秀的毕业生;二是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优化提升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创业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更加健康积极、贴近实际的求职观、事业观,以更加自信自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事业发展与社会建设之中;三是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整合联动校友资源,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让更多的优秀校友能够走进校园与在校师生作面对面交流,推动校企合作共建、校企联合培养等取得新的进展与成效。

  交流过程中,邱学青、陈卓武等领导认真细致听取校友的汇报介绍,详细提问、认真记录,对校友提出的不少有益的意见建议作出进一步研究落实的指示,积极回应校友对学校各方面的关心关切,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会上,邱学青为深圳市智胜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上善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展睿投资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铂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聚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深圳本土知名的校友企业颁授广东工业大学“优质就业”合作伙伴牌匾,并在受匾企业代表,深圳市深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鑫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办公活动场所与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