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星火”再燃,青春启航——学校第二期学生党员“星火班”开班

字体: 2022年06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6月21日下午,第二期学生党员“星火班”开班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李靖茂为第二期“星火班”授旗,并做动员讲话。会议为第二期“星火班”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信息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学生分别作为新、老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星火班介绍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

授班旗

颁发助理班主任聘书

新、老学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李靖茂勉励同学们,“星火班”要成为学生党员队伍中的“尖刀连”,星火学员们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责任,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党需要的时候,能够冲在前、顶得上、豁得去;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迎接困难和挑战,主动在社会大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惧烈火淬炼,把自己锻造成钢,树立优秀学生党员的标杆,带动和影响更多同学,为营造争先创优的学风、校风贡献力量。

李靖茂作动员讲话

第二期“星火班”共有50名本、硕学生党员骨干组成,基本覆盖了学校各学生培养单位。作为依托学校党委党校设立的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养班,“星火班”自2020年10月第一期开办以来,不断围绕“党”字立意,在“党味”“鲜味”“回味”上做文章,通过构建理论课堂、情景课堂、实践课堂和榜样课堂的“四维课程”,促使学生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已成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