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邱学青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军训慰问并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杜清

9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副校长余林等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军训现场,慰问教官和参训的2022级新生。军训场上同学们军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邱学青向承训教官送出慰问品,对他们的付出与教导表示感谢!同时给同学们讲明军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军训这个炼钢炉,磨练意志,炼出铮铮铁骨的男子汉和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校长的慰问,让教官和同学们备受鼓舞,充分体会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殷切关怀。

接着,邱学青一行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史育群、院长陈晓茹等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改造好的图书馆、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卫生间等项目。邱学青对校区利用假期对办学条件和环境的改造表示肯定,面对崭新的球场,舒适的环境,特别是亲身体验新图书馆“多元化信息服务空间”的服务功能时,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

随后,邱学青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会议。会上,陈晓茹以“新机制、开新篇、谋新局”为题,从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学生出国留学情况、人才培养成效、支撑攀撑计划内容、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努力的成效。同时从如何培养湾区人才,如何营造良好教与学的氛围,如何持续美化校园、提升办学条件三个方面讲述了学院下一步谋新局、上台阶的举措。史育群从学院党委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老师也一一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会议主题作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回应了学院提出的问题,并对校区国际化教育试验区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余林指出,国际化校区建设,一要打造国际化的烙印,突显校区国际化的形象;二要从各专业教师的深入指导、培养方案的优化及学风的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下工夫,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三是继续提炼校区国际化办学特色。

邱学青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经过一年多的体制机制改革,释放了办学活力,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不俗的阶段性成绩,坚定了学校办好国际教育的信心。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尽心尽力、推动国际教育上新台阶:一是继续找准发展的源头,丰富办学的理念和内涵;二是定好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三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做足怎么培养人的功课;四是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守护好校区的平安。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