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字体: 2022年10月01日 浏览量: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杜清

为有效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愉快的节日氛围,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带队检查了轻工化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个人防护、安全准入、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和部门立即整改、并做好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王成勇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开展风险评估,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协同配合,根植全员安全理念,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营造重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实验室教学科研氛围;节日将至,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和巡查,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自开学以来,实验室运行督导组对学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隐患数量197个,对5个二级学院共发布了11份告知书,期限内整改率100%,实现闭环管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