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2金7银3铜!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学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字体: 2022年11月14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杜清

11月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广东工业大学共有12支项目晋级国赛、9支项目入围现场总决赛(入围项目数全省第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2金7银3铜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学校“互联网+”大赛获奖新记录,金奖项目数位居广东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现场总决赛采用线上赛形式进行,来自国际国内各大高校的1128支项目团队汇集云端比拼,打造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广东工业大学的《光刻先驱——高性能半导体光刻胶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因未来——新一代因果关系人工智能》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勇夺大赛金奖,所在产业命题赛道全国仅30项金奖,获金奖数位居该赛道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各参赛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与项目培育工作,专门设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制定实施创新创业类高水平赛事竞赛奖励办法。学校自去年12月启动赛事以来,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陈卓武等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与项目培育成长情况。从省赛到国赛,每每出征,书记校长都到备赛现场亲切慰问指导参赛师生,为参赛项目团队加油鼓劲,勉励大家自信自强、敢闯会创,勇攀双创高峰,赛出广工学子的风采与水平。

校领导慰问指导参赛项目团队

学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深挖掘、广培育”推进“互联网+”大赛工作。多维度、多形式遴选优秀参赛项目,分阶段、分类别开展项目培育、评审和选拔,并定期开展项目进展效果评估,充分发挥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优势,“一项一策”全力促进项目优化完善。同时,坚持以项目需求为导向,举全校之力推进“互联网+”赛事和培育竞赛项目,在平台支持、团队建设、师资培训、培育孵化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累计组织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120余场,开展全真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10余场。此外,相关学院组建了有力的保障支持团队,学院领导、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打成一片”,从赛前准备、项目细节打磨、路演答辩模拟等方面不断磨合、精益求精,全方位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有力促进赛创融合与教学相长。

赛前备战的日日夜夜

入围现场总决赛项目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备赛工作交流汇报

受疫情影响,本届“互联网+”大赛原计划于重庆大学现场举行的总决赛改为线上举行,各参赛高校设立竞赛现场,参赛团队通过赛事系统和评委联线“云路演”。为此,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赛事组织安排,启动备赛快速响应机制。学生工作处协同教务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室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落实人员安置、场地设施、电力供应、网络支持、噪音控制、卫生防疫等六大保障,为参赛团队搭建4间答辩室、1间备用答辩室和2间等候室,为电力供应与网络支持提供了多种重要应急方案,确保了本次线上总决赛参赛过程高质量、无障碍地顺利进行。

学校为参赛团队提供优质的比赛环境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总决赛线上比赛的入围项目共计1128个,含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502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25个、国际参赛项目15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150个,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50个,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90个,萌芽赛道参赛项目6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校领导与参赛师生合影

多年来,学校以“互联网+”大赛为载体,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双创育人理念,积极探索“科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工作模式,专门出台大赛成果奖励办法,鼓励师生将青春才智谱写在双创实践中。在学校“1+2+3”攀撑计划推动下,不断打造优化双创育人学科高地、项目孵化基地和双创实践平台。学校良好的双创氛围为“互联网+”大赛提供了优质的项目库、资源库和优秀的人才库。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拼搏创新、实干笃行的舞台,也成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广阔平台。近年来,广东工业大学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广泛开展行业调研,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将专业知识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乡村振兴,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担当时代使命,开辟大学生高水平创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新局面。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