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字体: 2023年02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李成瑶

为健全教师荣誉体系,表达对退休教职工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荣休教职工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出席。荣休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主持。

胡钦太高度肯定了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与大家一起回首共同奋斗建设广工的风雨历程。他表示:“学校的每一点变化、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就,都是历代广工人不懈努力的结果,饱含着荣休教师们的心血和智慧、辛勤和汗水!”荣休教师们与广工共同经历了1995年扩规模、2004年拓空间、2015年上水平、2021年攀高峰“四个阶段”的历史性跨越式发展,在大家的倾力作为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走出了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广工路径”。新一代的广工人要薪火相传,有大情怀、大境界、大学问、大人格,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2022年2月至2023年1月,学校共有89位教职工荣休。邱学青逐一宣读荣休教职工名单。“荣休教师们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心怀‘国之大者’,为党和国家培育众多英才。”他表示,荣休教师们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步伐,倾尽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树立了“扎根南粤、砥砺前行”的“广工人”形象,他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栾天罡强调,无论对教师本人还是对学校,荣休都是一件大事。对教师而言,是对自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业生涯的总结与肯定;对学校而言,是对每一位将宝贵的青春年华和智慧经验献给了学生,为学校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老师们的感恩和感谢!

仪式上,荣休教师代表法学院郭丽红、轻工化工学院潘湛昌发表感言,从毕业从事教育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直至退休。他们慷慨激昂说,不忘初心攀新高,愿继续为学校争创一流贡献力量,祝愿学校再谱华章,再创辉煌。

“我与广工结缘的36年,是爱与奋斗的36年。”今年是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管理学院荣休教师刘洪伟“口述校史”,从第一个工作任务到第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到第一次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刘洪伟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与广工共同爬坡跃坎、勇攀高峰的点点滴滴。

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马金星代表青年教师感谢前辈的指导与帮助,他表示,将以老一辈教师为榜样,传承铸魂育人志向,传承传道授业本领,传承无私奉献的大爱,把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

薪火燃起、代代相传,象征着“红焰精神”的火炬由荣休教师代表、南粤教育优秀工作者鲍鸿传递给青年教师,激励着青年师生振奋“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广工精神,展现“ 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广工担当。

仪式最后,校领导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青年师生代表献上鲜花。

参会在职教职工表示,当以荣休教师为榜样,接过“立德树人”接力棒,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广工勇攀高峰奉献智慧、挥洒汗水,续写奋斗新篇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