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老教授,功不唐捐受表彰

字体: 2023年03月13日 浏览量: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李成瑶

近日,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省老科协”)在广州召开第十三届八次理事会议,对2022年8个先进集体和47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省老科协工业技术专委会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余永权教授受到表彰。其领导的工业技术专委会被老科协评为先进集体,其本人和李卫华教授一同被评为先进个人。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肆虐,广东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秉持不忘初心、敬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携手共进,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这其中就有余永权教授忙碌而充实的身影。

余教授退而不休,发挥潜热,在关心下一代和科技服务社会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功不唐捐,硕果累累。他担任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关爱指导青年学子成长。他应邀参加广东省委党校黄铁苗教授的数字经济建言献策项目,该建言报告在2022年12月得到孙志洋副省长批示并由省政府办公厅发文。他参与广东省2023年攀登计划、广东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申报项目等183个项目的评审工作。他积极参与创建构建中小企业科创平台、热心参加科普和科研指导工作。

李卫华教授在退休后积极投身老科协的工作,积极参与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项目,是扶助中小型企业申报“高新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建立省老科协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支持企业申报创新创业领军团队项目,为广东各有所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团队带头人申报2021年番禺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项目《基于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共享与创业一体化综合商城平台》,并到会介绍项目情况与答辩。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喜迎本科办学65周年的一年。余永权、李卫华等老教授多次表示要为学校青年师生开讲校史,向年轻人讲述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上述老教授是学校退休教师里的杰出代表,他们受到表彰实至名归!他们退而不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继续发光发热、继续殚精竭虑的先进事迹让在职教职工们深受教育和感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真切地希望广工学子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继续开拓进取,奋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