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工作交流会

字体: 2023年03月21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工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李丽娟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作校情通报并主持会议。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胡钦太讲话

会上,李丽娟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委员分组讨论审议的主要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关于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情况以及体会。李靖茂向统一战线成员介绍了学校2022年的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的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围绕思想引领、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基层组织2022年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带领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李丽娟传达两会精神

胡钦太在讲话中对学校统一战线展现出的携手同心、锐意进取、共创佳绩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对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赓续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钦太强调,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跻身“双一流”的关键期,我们要在关心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刻把握“建设什么样的广工,为广东提供什么样的支撑”这个重大命题,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关于解开“广工如何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密钥答案,正确看待学校的发展与各方期待及建设目标存在的差距,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出成效。

各党派团体代表交流工作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学校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