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生党员“星火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2023年03月22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3月15日下午,广工第二期学生党员“星火班”在大学城校区东区融创园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汇报分享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和成果,及时跟进学习2023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星火班”班主任老师领学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观看了视频《辉煌这十年》和《习近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全国两会精神。学员代表从自身思想和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分享了学习思考和感悟。他们有的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畅谈如何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的阐述了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学习和认知,励志要守护美丽祖国的绿水青山蓝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有的结合当前网络热词“孔乙己文学”探讨了青年学生如何走出困惑,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有的立足基层党支部建设,分享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的从青年角度出发,围绕“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方式、关键,畅谈青年声音与国家叙事如何同频共振;还有的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汇报了如何将学习成果与实践成果相结合,用科技创新点燃“信念星火”,用成果转化传递“实干星火”,用甘为人梯汇聚“奉献星火”。

老师们认真倾听学员们的交流发言,并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进行点评,交流自身学习体会和收获。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全国两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多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结合实际,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国、全省、全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增光添彩。希望学生党员们努力做到:一要回望历史,从百年党史中去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二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员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四要强化斗争本领,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五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终身的本领;六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第二期“星火班”学生党员以个人自学、小组研讨、读书会、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场学习研讨和宣讲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学习、成长成才相结合,以身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