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邱学青校长到揭阳校区指导榕江实验室及师资队伍建设

字体: 2023年05月25日 浏览量:来源:揭阳校区 作者:揭阳校区 编辑:李成瑶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牵头在揭阳校区就榕江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和揭阳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展开深度调研,实地走访了榕江实验室建设现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相关人员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参加座谈会。

在榕江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会上,邱学青指出,榕江实验室落户广工揭阳校区,是省委、省政府交予广工的重大任务,是建设高水平校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为属地做出更大贡献、打造跨市办学典范的重要抓手。既要“顶天”,对接国家发展需要,创新科研成果;也要“立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科技发展。要创新管理机制、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明确榕江实验室功能定位,做好科技、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四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榕江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引领效应,榕江实验室团队和揭阳校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建设好榕江实验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跑步前进”,快速推进榕江实验室建设,趟出一条在粤东西北地区建设广东省实验室的新路,为推动广东省实验室建设提供宝贵经验。会上,祝京旭对榕江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在揭阳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主题调研座谈会上,邱学青对揭阳校区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并现场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统筹性、体系性、精准性水平。一是要“引进来”,多种形式补充师资队伍;二是要“管起来”,通过党建引领、思政建设、加强考核管理等方式,提升教师的荣誉感、紧迫感、主人翁意识;三是要“动起来”,通过“老带新”、推进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指路子、搭平台,营造爱岗敬业、主动融入校区发展大局的良好氛围,以充分的信心、热忱的动力推动揭阳校区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