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第二!广工再获IPv6规模部署标杆单位

字体: 2024年02月26日 浏览量: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李胜彬 摄影:黄常胜 编辑:李成瑶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2023年高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显示,学校在广东省教育系统IPv6监测平台所监测的各项指标综合评分排名中名列前茅,被评为2023年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省教育厅关于对2023年高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截图(部分)

省教育系统IPv6监测平台显示广工IPV6活跃用户名列全省第二

IPv6是指第六版互联网协议,是中国参与全球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重要契机。相对于IPv4,IPv6地址长度为128位,具有巨大的地址空间,能够彻底解决互联网地址资源枯竭的问题。对于师生来说,IPv6意味着所有智能设备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IP地址,实现更多智能化的操作和享受,为智慧校园建设奠定良好硬件基础。

IPV6能提供海量的IP地址,彻底解决互联网地址资源枯竭

2019年,学校全力启动IPv6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学校教学办公区校园网完全部署IPv6,校园网核心业务(如门户 WEB、DNS、DHCP等业务)升级至IPv6,实现IPv6、IPv4 双栈访问,极大地方便师生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地使用丰富的网络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资源。

近些年,因工作业绩突出,学校连续获评“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单位”、“2021年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优秀单位”、“2022年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此次获评“2023年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并排名第二,取得新的突破。

广工是广东省教育专网IPv6一体化应用试点高校和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融合类应用试点高校

据悉,本次表彰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IPv6监测平台(https://ipv6.gznet.edu.cn/)监测的各项指标数据进行综合评分,综合评分排名前十的单位为“2023年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名单”,计算方式为:网站支持度*20%+IPv6活跃用户率*40%+IPv6总流量*30%+应用网站*10%。

连续两年获评“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荣誉称号,是对我校深度推进新一代互联网部署和应用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继续对标对表、敢于创新,切实把推动IPv6规模部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助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