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政法学院开展“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系列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2020年03月09日 浏览量:来源:政法学院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政法学院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守护学生成长助力。

学生“家底”情况“全掌握”

特殊时期,政法学院学生工作进行纵横交错、点面结合的网格化管理。通过“学院——年级——班级——宿舍”(纵向)和“学生干部群——党支部群——心理“小天使”群——重点人员关爱群——教务群”(横向)的工作网络,“定岗定责”,实时掌握学生动向,特别是疫情多发地区学生的活动轨迹,及时进行信息摸排、健康打卡、汇总报告和关爱帮扶,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青年“思想”教育“全覆盖”

以党支部为引领,班团组织齐动员。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致敬一线“逆行者”、分享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增强社会责任感。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讲事实、摆道理、用真情,强化规则意识、大局意识。

暖心帮扶,做学生坚强后盾。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学生专项资助”,确保学生获得及时帮扶,并开展感恩和励志教育。对鄂籍、留鄂、医学观察、一线防控人员子女、心理健康重点关注等学生,进行一对一关爱帮扶。为帮助学生备战法考,辅导员帮学生把留在宿舍的书籍打包快递到家,解决实际困难。

拓展平台,丰富育人活动形式。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室、团学组织分别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线上读书会”,共读一本书,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推送《辅导员给学生的一封信》,和同学们接力写下祝语,让思政教育更添温度;“抗击疫情”法治先行活动,立足学科优势,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居家健身小tips”和“居家show厨艺”活动,带领学生强健体魄,提高生活技能。

重要工作“节点”“全提前”

群策群力,就业创业齐促进。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机制。通过校友会、行业协会、教学实践基地和专任教师等渠道全员动员,链接资源,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开展线上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就业困难帮扶等,点面结合,分类指导,及时有效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落实落细,日常工作强信心。积极配合教务提前做好网络教学准备,配合专业课教师抓好网络课堂纪律、毕业论文撰写等,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有保障”;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心理援助培训,提前构筑心理防线;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联动学生家长,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学生执行学习计划。

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坚守阵地,精准施策,同时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厚度”、升“温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