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信工学子云端课堂相聚

字体: 2020年03月09日 浏览量: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部署,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于3月2日全面启动。

为了使线上教学能顺利进行,这个假期任课教师们积极应对教学方式的挑战,预备和熟悉雨课堂、爱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为在线教学做充分的准备。孙粤辉老师多次与全院教师分享雨课堂在线教学经验,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共同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学院的任课教师们对各种教学平台都进行测试,最后选定适合自己所授课程的平台,并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详细的预案。

从第一周的线上授课效果看,在线教学更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愿意参与课堂教学讨论的同学变多了。17级通信工程专业4班的同学们说:“停课不停学,在家靠自觉。通过线上老师的教学,让我们注意力更加集中,时间更加自由,并且也激发了同学们答题互动的兴趣。与线下相比,线上教学更加活跃,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发言,对我们的交流讨论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与此同时,线上课堂还可以进行回放,让我们把不懂的不会的再回放一遍,对复习有了很大的提升。”

疫情的影响,使信工师生暂时不能在教室相见,但我们可以在云端相聚,网络课堂良好的交互性,带给我们的依然是浓浓的课堂氛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