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都市报:广工首批学生返校复课,全校师生获赠150万只口罩

字体: 2020年05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周宇 黄华利 李胜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都教育 2020年5月18日

5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学生们拖着行李来到校门口,接受测量体温、查验粤康码、领取报到凭证……每名学生领到了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暖心的防疫大礼包,含有口罩、体温计、免水洗手液等。

广工返校学生报到。

返校学生收到的大礼包。

企业捐赠150万只爱心口罩

广工返校师生所需的大批量口罩需求如何解决呢?为了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与双方共建的汇专-广工大超声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4月决定,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

广工的全日制学生和教工共有47000多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计算,本次捐赠口罩足够用2周以上。该次口罩捐赠分三批进行:第一批35万只口罩4月20日送达、第二批45万只5月7日送达,第三批70万只于5月16日送达。

5月18日,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该公司向广工捐赠150万只口罩。广工校长邱学青表示,这批口罩捐赠为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提供了巨大支持。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表示,汇专科技饮将这批口罩捐赠给广工,为广工学子返校复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响应国家号召、回报广工、回馈社会的应有之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汇专科技捐赠的口罩运达广工 。

校企合作研发硬核科技战“疫”

广工作为以工为主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携手地方政府和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的智力和人才支撑。汇专科技是与广工进行产学研合作的龙头企业代表。

在今年初一罩难求的疫情防控期间,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短短3个月,汇专科技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口罩超声焊接系统供应商,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有力贡献。

广工王成勇教授(左一)团队与汇专开展产学研合作。

汇专科技除了此次向广工捐赠150万只口罩外,之前已向学校作了多次捐赠:捐助在学校举行的国际国内会议活动;大力支持大学生体育活动:冠名赞助2018年“汇专杯”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邀请赛、广工“阳光长跑”活动;为广工合作团队的患病贫困研究生一次性捐款30万元,全力支持完成骨髓移植手术等。

截至目前,广工共接收各界热心人士防疫物资捐赠20多批次,包括口罩、防护面罩、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南都记者 周宇

图片由校方提供

通讯员 黄华利 李胜彬

新闻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00518322093.html?wxuid=ogVRcdGyDP_JDrCecBpsTu-fs2Os&wxsalt=2f424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