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高精錬校友

字体: 2018年09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7月10号,为便于校庆工作的开展以及给校友带去学院的祝福,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走访队一行人在广东工业大学理学馆拜访了85届校友——现任全国信标委委员、汉字输入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世界语言科学院执行院长、2013年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高精錬。

高精錬博士谈到自己的求学经历时,用下课就泡图书馆的事例告诉我们要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当他谈工作经历时,还神情激动的说起了当时和外国公司争夺汉字输入法标准的修订权的经历,他义正言辞的说道,汉字输入法标准是不容得谈判的,就像国家主权一样!作为企业,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要维护国家形象和民族尊严!最终,在他的坚持下,汉字输入法标准最终没能落入外国公司手里,而是被国内公司牢牢掌握。现在,高精錬博士倡导“全球公民数字化”,提出每个公民应有自己的区块链账号,互联互通,破解互联网孤岛困局,建构全球AI大数据生态,数字货币互通,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文明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高博士一再赞扬是广工大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才使得他有今天的成就。在母校即将迎来60华诞之际,他在录制母校祝福视频时真切的说道:“母校陪我长大,我陪母校变美,祝福母校广东工业大学60华诞生日快乐!”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