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77级校友叶邦彦

字体: 2018年10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7月11日,为进一步推进6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我院校友走访团一行拜访了学院77届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邦彦教授,并送去学院的问候与祝福。

在整个走访活动中,叶邦彦教授始终以亲切的口吻,悉心阐述他在母校求学的点点滴滴,并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对在校学子提了一些建议。与如今的大学生活不同,叶教授当时处在一个特殊时代,中国刚恢复高考制度,教育领域百废待兴,不同年龄段的人纷纷进入了大学。他则是在工作几年之后参加高考,身上担负着学业和家庭的重任,面对这样的压力,师兄越发珍惜这个再次学习的机会。

叶教授告诫广工学子,四年里一定不要闲下来,要不断地学习,同时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人文素养。在学习上并不要单单的只注重本专业所涉及的课程,要多多涉猎各方面的书籍,开阔自己的眼界。要不断的思考,对问题的答案保留疑问,亲身去实践,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要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展望未来,主动把握机会,学有一技之长让自己在社会上可以立足。

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则需要具备三个要素:一是知识面要广。科研项目不单单只涉及一个专业的知识,它需要各个学科的交叉融合。二是要有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科研工作单靠理论工作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实践得出正确的结论。三是要多阅读文学书,历史书等课外书籍。课外书籍对科研工作是潜移默化的,会给工作者提供新的思路,所以我们不能把它们排除在理工科之外。

对于即将到来的六十周年校庆,叶教授也送上了自己衷心的祝福,希望广东工业大学60华诞之际,母校能够继续发扬优势,在教学和科研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