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一金一银!广工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

字体: 2024年03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省分赛落下帷幕,省分赛吸引106所高校172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核、两轮网络评审等环节,我校管理学院禤欣老师荣获金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天阳老师荣获银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名单

省分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制订大赛工作方案,于2月7日~2月26日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校内选拔赛,参赛教师均来自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的一线骨干教师。在全校范围内充分利用校官方网站、就业信息平台、公众号、教研室QQ群和教研室组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赛事宣传工作,教研室迅速组建参赛课程团队,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校内外专家会评,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分配的2个推荐名额,最终评选出禤欣、赵天阳两位老师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

备赛期间,教学团队全力以赴,开展多次研讨、打磨作品,夜以继日准备比赛各类资料。学校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导师团培训导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晓端教授,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王婉莹副教授为参赛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辅导,提高了课程站位,创新了教学模式,夯实了教学基础,有效提高了参赛作品质量,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团队成员所在二级学院等部门为教师筹备参赛材料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指导。

教学团队全力以赴备赛

我校自2013年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类必修课程,学生覆盖面达100%,至今已有10万余名学生接受系统化的课程学习。目前,学校形成了“理论实践”“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共性个性”四结合的职业规划教学模式,相关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校本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实务手册》获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理工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教育》《创业思维与行动》3门课程荣获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这是全校上下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的直接体现,来源于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及相关教学研究的长期积累与沉淀。

管理学院禤欣老师荣获金奖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天阳老师荣获银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