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三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字体: 2021年07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轻工化工学院 编辑:卢迪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审核:轻工化工学院

本网讯 7月17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三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202和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及我校的多名专家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届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指导,轻工化工学院主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适应化工行业发展及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赛事组委会于2021年4月1日和6月9日发出了第三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知,竞赛的主题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竞赛要求学生利用Aspen Plus、CADworx、AutoCAD、SW6-2011等众多仿真、模拟、制图、校核软件,设计出一座高效生产异丙醇的现代化工厂,具体设计任务包括工艺设计、自控设计、设备设计选型、管道设计、厂区布置、经济概算、可行性分析等项目。通知发布后,不仅吸引了我校化工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还吸引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大学、广东药科大学、肇庆学院等高校的学生,积极组队参赛。组委会收到报名参赛队伍20支,近100人参与。经过3个多月的设计,通过竞赛专家委员会初审、决赛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二等奖5名。

本次竞赛吸引了省内高校多个专业的学生的参与,有效加深了学生与专业老师之间的知识及情感交流;强化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有效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此外,赛事促进了不同专业的交叉融合,增强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各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同时为我校参加全国化工设计竞赛把脉,以全面提升参赛学生的作品质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