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携手华为首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

字体: 2021年11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11月13日至14日,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次面向本科生讲授“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openGauss AI创新实践课》。授课对象是计算机学院19级软件工程卓越班50名同学,授课老师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凯耀、习志平、贾云涛。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多位“智能基座”项目参与教师也加入课程学习。

华为三位工程师热情洋溢地为学生讲授了openGauss相关核心技术,理论、实践、应用相结合,让学生循序渐进地了解、掌握、熟练使用openGauss开源数据库,掌握openGauss的使用及特性,并通过openGauss 提供的AI特性,在AI4DB和DB4AI侧进行进一步的自主创建。创新实践课共分两个阶段,包括总计半天的课前学习,2天4个关卡的开发实战活动,后期安排学生灵活运用华为openGauss 数据库,自主创新开发作品。涉及产品及服务:openGauss、华为云ECS 弹性云服务器。

学生表示能够在学校直接接触最先进的openGauss核心技术,能够和华为工程师现场交流收获颇丰,学生对我国在数据库技术领域处在先进水平也表示自豪。参加学习的教师们也表示将会在后面的课程中将这两天的所学融入到教学中,并积极开设更多的以项目为中心的智能实训课,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广东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于2020年9月9日签约,计算机学院计划从协议共建的“智能基座”23门课程中选择18门课程,与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校内23门课程进行衔接,全部计算学分。此外,还将针对课程设立人工智能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伏羲班、软件工程卓越班,对约150名学生进行试点授课。

本次是广东工业大学“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的首次亮相,今后还将持续推出系列课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为广工师生讲授创新实践课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