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2年06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6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华文明中蕴涵的丰富资源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学科特色与发展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创新载体形式,更好发挥传承文化、弘扬精神和以史育人的积极作用。

二要发挥特色优势,助推人文湾区建设。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大湾区科创中心、人文湾区建设,打造具有广工特色的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和鲜明文化名片。深刻把握学术发展规律,尊重各学科发展规律,构建学科、学术、学生一体化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展对外交流平台,深化国际合作,推出原创性成果,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三要坚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塑造具有广工特色的文化特质、文化脉络和文化体系,不断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智库、教育智库、科技创新智库和企业智库建设,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校史馆、档案馆和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加强校风、教风、学风、校训等“三风一训”建设,唱响时代旋律,弘扬时代精神,讲好广工故事,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育人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