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2项发明专利首获中国专利银奖

字体: 2022年07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科学研究管理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学研究管理部 审核:科学研究管理部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广工两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银奖,一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金奖银奖获奖总数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一。这是广工首次实现中国专利银奖的突破,并实现同一届获得2项中国专利银奖,是广工在中国专利奖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阎秋生教授团队的《磁流变柔性抛光垫的动态磁场自锐抛光装置及其抛光方法》、自动化学院谢胜利教授团队的《一种基于非负盲分离胎儿心电瞬时心率识别方法及系统》两项发明专利分别获得中国专利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杨志军教授团队的《一种单驱动刚柔耦合精密运动平台及其实现方法及应用》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广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部署,推出专利倍增计划,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全国高校排名从2015年的93位上升到2021年的23位。广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价值导向和转化应用导向,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由追求数量向提升质量和促进转化转变,实施高质量科技成果培育计划,确保在稳数量、提质量的同时,加大力度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

自2015年以来,广工获中国专利奖、广东省专利奖共19项,其中,中国专利奖银奖2项、广东省专利奖金银奖6项,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科技部等九部门联合确定的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高校,进一步打造知识产权“新高地”。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