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字体: 2022年1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尧雨晴 摄影:姚建林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王卓 审定:张育广

11月18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暨集体备课会在大学城校区6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出席会议,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等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主持。

朱蔚蔚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代表宣讲团成员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准备宣讲、创新方式方法,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任务。

随后,宣讲团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揭晓、周兵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好宣讲的心得,结合实际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观点、重点内容,具有针对性和示范意义。

朱蔚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既是集体学习研讨,也是宣讲的动员部署。宣讲团成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团、示范团、先锋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备课,迅速行动,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宣讲工作。

朱蔚蔚强调,要密切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宣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心准备、讲深讲透、讲懂讲好。二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既整体把握、又抓住关键,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师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师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师生。三要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在宣讲中,做到共性与个性、宣讲内容与形式、理论宣讲与研究阐释、学习宣讲与推进工作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根据《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老教授、思政课教师等组建宣讲团。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宣讲,帮助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