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3年03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成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学期大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大讲堂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规划处、人文社科处、大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各教研室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介绍了中心工作机制及队伍建设的情况;二是围绕校外专家讲座、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整合校内外资源服务大思政课建设的情况;三是结合项目申报、论文征集、专著编写等方面的进展,介绍了中心在科研方面的成效;四是从推动大思政课讲堂活动、协办承办高水平会议、教师思政培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各教研室运行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五是从项目中期检查、教师协同培训、教研育人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

教研室代表教师就如何高效完成中心任务、促进教研室交流、提升教研室影响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做了介绍,结合工作情况以及与教研室同事交流的情况分享了进一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向前发展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胡钦太就如下五个方面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充分肯定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了现有的建设成效,有赖于每位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大思政建设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各教研室要根据研究方向,突出特色,争取在本学期持续有效地开展校内外工作交流和建设活动,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更上一层楼。三是要做好大思政课建设改革这篇“大文章”,“改革永远在路上”,中心上下在工作模式、方式方法、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特别是要用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两个抓手,有的放矢,才能有所成就,同时在推进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学校各个层面务必都要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各机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中心教师要打通协同建设“立交桥”,使大思政课建设走上“快车道”。四是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要积极进取,不断凝练出“大成果”,要紧紧围绕目标,不断做细做实,形成有彰显性的成果,打造广工特色的新工科大思政课建设品牌。五是大思政课建设过程中需要不断发声,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交流环节,各教师代表与相关部处负责人就教师普遍关心的交叉学科建设、教研与育人相结合、教师专业化培训、教研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新学期如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进一步落实以及提升大思政课的育人实效等问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