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3年03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研究改革创新。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高校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源,要加强学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一批基础研究创新平台。

二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加强与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科技领军企业等各方的协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深化“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全面提升学校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立足湾区,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加强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加快布局一批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三要提升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水平,支持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冷门学科和薄弱学科发展,切实发挥好高校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主力军中的作用;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符合基础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教育评价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浓厚氛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