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

字体: 2023年03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3月1日,学校2023年“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中国工商银行粤秀支行行长吴丽玲、副行长程克宣,组织部、保卫处、总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志愿服务工作负责老师,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青年师生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胡钦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团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针对性筹划系列活动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以实际行动不断书写广工大的雷锋故事,让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在校园里随处可见、随处可闻。他还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青年师生要在科研学习之余,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到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的交汇点,把雷锋同志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青年师生要彰显理想担当,敢于到基层,到边疆、农村,到部队去吃苦奋斗、攻坚克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砥砺磨炼、拼搏奉献;三是要学习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青年师生要提升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的责任感和贡献度,把汗水滴在平凡岗位上,服务好学校迎接本科办学65周年系列活动,在助力“攀撑”中提升青春能力值,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胡钦太讲话

本次活动宣布成立迎接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志愿服务队;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学校获奖项目颁奖;对2022年学校优秀抗疫志愿者和“一起云支教”公益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轻工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林文静副教授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伍圣可同学先后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收获和成长感悟。

胡钦太为迎接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陈卓武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爱的建筑师》颁奖

张育广、程克宣为2022年学校优秀抗疫志愿者和“一起云支教”公益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颁奖

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展览和志愿者驿站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还听取了学校和部分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简要汇报,参观了新落成的志愿者驿站。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