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举办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字体: 2023年03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建功立业不负韶华”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进一步安排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越秀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郑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和在校退伍老兵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胡钦太代表学校党委向预定新兵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退伍老兵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和政治任务,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他充分肯定预定新兵和退伍老兵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决心,赞扬广工学子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并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即将入伍的新兵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专业化军事人才。要不负青春热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二是希望退役复学的老兵同学们永葆军人本色,勇担时代使命,尽快转变角色,在校园实现人生新价值。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大学校园继续发扬,展示军人的良好风貌,成为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三是希望学校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广工力量。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组织领导力,确保2023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胡钦太为2022年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陈卓武“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授旗,郑磊为退伍老兵、预定新兵代表颁赠纪念品。先进单位代表、退伍老兵代表及预定新兵代表分别作了分享发言。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学校将继续聚焦强国强军的战略需求,持续完善学校征兵工作机制,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加强教育宣传动员,引导更多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好、专业水平强的优质青年参军入伍,在部队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广工人的优异成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