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全国政协委员李丽娟教授赴京参会

字体: 2023年03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党委统战部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学校全国政协委员李丽娟教授赴京参会。

作为新任的全国政协委员,李丽娟在参会前参加了为期4天的新任委员培训学习,她表示,培训使她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荣誉,也肩负着政治责任,要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协助中国共产党做好联系基层群众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加强向中国共产党党员委员的学习,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提出有价值的提案建议。为了更好地参政议政,寒假期间,李丽娟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撰写了四份提案:《关于深化“四新”建设改革,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支持广东开展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支持广东开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在当前复杂社会环境下加强对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干预的提案》,并带到全国两会。

李丽娟为广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曾任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具有十五年的参政议政经验。担任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0余项。出版中英文著作5部;主编教材3本、主编标准1部。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获得专利版权60余件。曾获“民盟广东省先进个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十佳女中青年土建专家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近日来,南方+,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新花城,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对李丽娟进行了采访报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