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学子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字体: 2023年03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2月24-26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广工派出了由易思奇(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专业2班)、王露遥(管理学院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和侯昌浩(信息工程学院21级电子信息专业1班)三位同学组成的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经过全国决赛和总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获取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夏令营入场券。

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与总决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并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大赛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近500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最终40支中国学生队伍和4支国际学生队伍历经校赛和省赛选拔脱颖而出,参加了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的比赛环节包括跨文化案例开发与展析、名言名句解读、知识问答、情境述评和讲述中国故事五个环节。广工三位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跨文化理论知识、突出的跨文化实践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娴熟的演讲与沟通技巧,充分展现了广东工业大学学子的跨文化交际风采。

2022年7月,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了跨文化能力大赛的学校选拔赛,之后成立了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在外国语学院孙文娟、尚康康和谢帆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代表队从暑假开始备赛,经过近半年的磨合、历练,全面提升了跨文化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以及团队的综合实力和协作能力。2022年12月,代表队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省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全国决赛的资格。在备战国赛期间,孙文娟老师继续利用寒假开展集训,不断打磨队伍,持续增强团队凝聚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代表队去年勇夺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一等奖),今年继续闯进全国总决赛并再夺全国一等奖。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参赛学生的刻苦备赛。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教育理念,继续探索学科竞赛新思路,充分挖掘竞赛育人作用,为培养高质量融合型外语人才贡献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