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胡钦太与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班学员共话成长

字体: 2023年03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春暖花开,正是学习时。3月7日,时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全校上下奋发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之际,学校举办第七期书记谈心会,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胡钦太,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陈良友亲临第6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班教学一线授课,与年轻干部共话成长,并出席结业仪式。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钦太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会上回顾了班级学习情况,学员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程内容及岗位实际,踊跃汇报了收获、思考和体会。学员们认为,提升班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授课师资精良、教学上乘,学员学风优良、全情投入,大家在政治素养、思想觉悟、思维观念、知识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提升。

学员代表畅谈学习成果

年轻干部成长路上也有困惑和迷茫。针对大家所共同关注的问题,胡钦太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思考和体会,从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现实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站位高、立意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指导性的学习辅导报告。

胡钦太从“七个深刻认识”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敢担当善作为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他强调,敢担当善作为是一种责任、一种品格、一种能力和一种精神,在列举当前干部担当作为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并分析其主要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字上求突破,在“干”字上下功夫;提高七种能力,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上全面发展。

寄语年轻干部: 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在谈心交流中,胡钦太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成绩,指出年轻干部朝气蓬勃、面向未来,要珍惜党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对如何加强理论学习,他强调“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需要“一目一行、逐字逐句”,一目十行是读不出原汁原味的;对如何破解“工学矛盾”,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劝诫学员们,工作虽繁忙,但一定要肯花时间、肯下功夫、坚持不懈,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在谈到责任与担当时,他动情地指出“广工的发展,是一辈又一辈的广工人敢担当善作为奋斗出来的”,希望年轻干部们能够接续奋斗,再攀高峰。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学员们收获满满,深感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新征程中,唯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坚守初心、砥砺磨炼,把自己锻造成一块好钢,才能不负时代,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与年轻干部交心谈心

随着第6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班完成所有既定课程,35名学员顺利结业,胡钦太、陈良友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第6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班共有来自学校各单位、部门的35名科级干部参训,平均年龄35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聚焦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共开设10次单元课程,其中理论课程7次、体验学习与实践课程1次、主题研讨1次、干部论坛和交流分享1次;课程内容涵盖理论素养、管理学原理、管理思维和管理实务等多个方面,为年轻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赋能。

班级结业留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