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获广东省首批省级美育名师工作室

字体: 2023年03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普通本科),广工孙恩乐教授主持申报的“岭南灰塑名师工作室”成功获批为首批省级美育名师工作室。

灰塑是岭南文化在传统建筑装饰工艺上的标志性符号之一,是岭南文化在建筑装饰工艺上的集中体现,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岭南灰塑名师工作室,以灰塑文化为主线,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框架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根铸魂为培养方向,根植课堂、注重思想交锋、注重读书交流、注重示范引领、注重教学研究、注重网络辐射,是工作室形成特色教学的主要举措。

近年来,通识教育中心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准确把握学校美育工作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工作部署,学校美育课程形成了“一校多品”的教学特色。并有序开展“美育课程进校园,以艺育才传薪火”的系列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活动。自2020年以来,每年对口帮扶汕头市龙湖区、揭阳市惠来县与揭西县17所中小学美育课程和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负责人孙恩乐教授牵头广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岭南灰塑团队、广东工业大学美育浸润项目团队,共赴对口帮扶学校开展灰塑、语言艺术、合唱、舞蹈、交响管乐、抽纱、剪纸等美育课程进校园活动,重点帮扶当地中小学的美育课程教学、艺术作品排练、校园文化建设等,着力推动对口帮扶中小学校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美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在2021年8月开展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遴选工作,省内外专家以严格条件、归类评审;名师为先、美育为重;从高从严、宁缺毋滥;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为评审原则,对125份美育名师工作室集体申报材料进行初评,65份进入复评。复评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个人美育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14个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接下来,广工通识教育中心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对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要求,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美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通识教育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师生开展美育浸润计划活动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普通本科)名单的通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