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召开2023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暨藏书管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2023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图书馆 编辑:李成瑶 来源:图书馆 审核:图书馆

为加强学校文献资源管理、协同和共享,合理配置资源,推动图书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服务,3月14日下午,2023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暨藏书管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学校藏书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承铭出席并主持会议。

杜承铭感谢各单位、部门和委员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就加强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暨藏书管理专家委员会和图书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加强与各学院和委员们的联系,推进精准化服务;二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履行好文献资源中心、读者服务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学生学习中心、文化传承中心五大职能;三是优化空间资源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图书馆馆舍修缮和空间布局优化,改善办馆条件;四是有效解决校外师生使用电子资源问题,提升电子信息资源使用效能。

会议听取了以《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地标,着力建设高品质精神家园》为题的工作报告,通报了学校图书馆工作总结及计划、学校文献资源采购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采购计划,审议通过了《2023年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方案》《2022年学校藏书管理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对报告进行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加强数据库资源的利用分析、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文献传递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促进资源利用与共享。

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和藏书管理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图书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9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