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字体: 2020年09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宣传部 作者:胡静 编辑:卢迪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他们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理性的分析,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目标、养成奋斗品行,为同学们系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以“新时代·新课题·新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为200余名学生党员带来一堂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现实维度的思政课。胡钦太在讲课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通过深入学习,有利于广大学生党员认清我国现处的历史方位、把握“胸怀两个大局”、理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胡钦太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斗争精神、坚持全球视野”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感受深切的精髓要义。胡钦太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胡钦太从树立全球视野、坚定中国视角、承担个人使命等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要理性思考,科学认识时代特征,全方位自我赋能,在变化中提升自己;要加强“四史”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筑牢家国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认清自己的人生定位,锤炼坚强意志,掌握科学方法,坚持知行合一做好每一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0日上午,校长邱学青以“战‘疫’启示:以勇闯狭路的姿态书写人生答卷”为题,为200余名大一新生讲授了一堂“正能量爆棚”“引人深思”的思政课。邱学青首先为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指出疫情改变了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但改变不了学校对于人才培养质量的追求,希望同学们不断深化对大学的理解和认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邱学青以科学家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用多组数据和案例对比了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让大家进一步看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再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邱学青强调,要弘扬和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为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邱学青勉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在历练中树立全球视野、在人生追求中勇担时代责任,以勇闯狭路的姿态书写人生答卷。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