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两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喜获教育部认定

字体: 2020年11月13日 浏览量: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报送的“新工科背景下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及“面向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的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路径探索与实践”两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入选数位列我省前列。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工业革命、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先手棋, 既要立足当前主动作为,更要面向未来主动谋划,加快推动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为了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本次认定是对我校新工科建设阶段性成效的认可,是对我校跨学科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更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爬坡跃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凝聚共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在改革实践中开拓创新,总结新经验、凝练新理念,勇闯“后疫情”时代新工科建设新路径。同时,把新工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扎实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我校入选第二批新工科研究项目与实践项目名单

 

项目简介1:“新工科背景下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是在我校新工科建设基础上,通过探索有效可行的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模式及教学管理机制,构建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课程体系并配套与之适应的教学方法,探索工理结合、工工交叉、工文渗透、工艺联合,经管文法艺特色发展的多专业融合的教学组织形式,最终达到跨学科多专业融合人才培养的目的。

项目简介2:“面向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的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路径探索与实践”项目是以我校新工科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实践为研究对象,围绕新工科大学生学习全过程质量监测和数据收集,运用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探索新工科教育体系下学生学习质量的应然诉求及学生学习质量的影响机理、学生学习质量评价机制,系统总结提升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的相关对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