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建就是生产力!书记谈心会畅谈广工党建“双创”工作

字体: 2020年11月1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校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在新建成开放的党建文化园,与第一批、第二批 “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单位负责人,以“发挥“双创”示范作用 力促党建提质增效”为主题,开展了第四期书记谈心会活动。

各立项单位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按计划、分步走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围绕重点任务出成果?如何总结凝练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和典型经验,探索构建出一套务实、管用的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如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单位改革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学校的党建工作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提质增效上下工夫,不断提升全面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10个立项单位的负责人纷纷发言,畅谈创建以来的措施、成效和体会。

大家普遍认为,首先要牢牢把握创建目标,抓住创建工作的“牛鼻子”。所谓创建目标,就是定位,就是职责,就是任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要对标“五个到位”,关键是发挥好学院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聚焦组织力提升,着力激发支部活力,增强作为战斗堡垒的战斗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则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核心和示范作用,以集体价值观、共同愿景、党员归属感荣誉感为重点加强支部建设。

大家深刻体会到,创建工作必须要将“务虚”和“务实”结合起来,谋定而动,用心用情、真抓落实。真抓落实需要制度支撑,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真抓落实需要队伍保障,要选优配强支委,让“头雁”彰显领航作用;真抓落实需要机制促进,要构建党建引领融入机制,找准抓手,丰富载体,大力营造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实践;真抓落实需要创新动力,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密依托学院优势和专业特点,形成特色;真抓落实需要斗争精神,要指导把关、定期检查,要胸怀大局、敢于碰硬,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落实需要“硬核”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其引领发展的能力如何,用单位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检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两年的创建工作,党的组织基础得到了有力夯实、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党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抓党建促发展的成效正在得到积极显现。这充分说明,党建就是生产力!

这些来源于基层一线的丰富实践和经过进一步思考提炼的真知灼见,为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提供了宝贵的启发和借鉴。

胡钦太边听边记,不时停下来进行点评和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内容充实、措施扎实,组成了一幅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生动画卷,听了后很开心,也很感动,深受教育和启发。当前,我校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有2个国家级立项、12个省级立项,成绩可喜。接下来,要从四个方面继续抓细落实党建“双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理解“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党所建立的坚强组织体系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二是要进一步理解“双创”工作的目标。“双创”就是要一创示范,二创质量,要以点带面,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的创新。要在理念、模式、融合上创新。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业务、中心工作中去,产生“化学反应”,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双创”工作成果的作用。加强过程评价,善于总结凝练、宣传报道阶段性成果,形成良好的教育激励氛围。

书记谈心会前,胡钦太与各立项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首批党建“双创”工作立项培育单位的创建情况展览。

 

 广东工业大学第一、第二批党建“双创”立项情况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